2010-10-19 18:50:25 来源:99艺术网 作者:李璞 点击:3370次  我要说两句     字号T|T

油画系作为川美最重要的科系之一,除了举办了群星云集,轻松热闹的校友座谈会和烧烤晚会以外,还准备了作品展给来宾和老校友们观看,以展示油画系教学的新成果和教育现状。展览地点设在综合绘画楼油画系门口,从座谈会现场便可遥看展厅,喝酒聊天品味艺术,这就是美院的生活。

   

 

(视频拍摄/剪辑 凌晨) 

 

作为四川美术学院的重要科系,油画系创建50多年以来,经过几代人的辛勤努力,这支教学团队已经具备了相当丰厚的教学经验和学术积淀。特别是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,自罗中立张晓刚叶永青、高小华、何多苓等为代表77、78级掀起的“伤痕美术”、“乡土绘画”思潮开始,四川美术学院油画就成为中国当代美术创作中最重要的一支力量。

 

 在学校70年校庆之际,许多重要嘉宾都参加了油画系组织的活动,包括院长罗中立,副院长张杰,油画系主任庞茂琨,副系主任李强、艺术家何多苓、张晓刚、王广义、岳敏君、杨千、张小涛、俸正杰、叶强以及策展人冷林,批评家鲁虹、彭德、吴鸿。大家相聚一起座谈,发表感言,对母校七十华诞表示祝贺。

 

此次油画系除了举办群星云集,轻松热闹的校友座谈会和烧烤晚会以外,还准备了作品展给来宾和老校友们观看,以展示油画系教学的新成果和教育现状。 

 


【相关资讯】


【99专题】 【庆典】四川美术学院70周年校庆


【99专题】【闪亮】川美油画系风雨兼程史


【99独家】四川美术学院建校70周年庆典纪实(多图)


【99独家】“川流不息”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作品展亮相(组图)


【99盘点】四川美院七十大寿校庆活动大盘点


【99现场】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教师作品欣赏(组图) 


【99现场】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校庆特展学生作品欣赏(组图)


【99快讯】特写:校庆开幕前夕的四川美院(多图) 


【99专稿】川美建校70周年庆典隆重举行 “川派”热情再谱华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色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